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科技要闻

联系我们

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
邮 编:325035

电 话:0577-86689977
传 真:0577-86689977
邮 件kjc@wmu.edu.cn
网 址http://kjc.wm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要闻 > 正文

国家基金委学风建设处陈克勋处长应邀为我校师生做学术诚信报告

为加强学术诚信宣传教育,531日上午,在茶山校区同心楼六楼会议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科研诚信建设办公室学风建设处陈克勋处长应邀作诚信教育主题报告,报告会共设23个线下分会场,由科学技术处处长周翔天主持。

陈克勋以“科学基金学风和科研诚信与伦理建设”为题,他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础研究和作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实施科学基金学风建设行动计划,覆盖“科研人员、评审专家、依托单位、科学基金工作人员”四方主体,推进“教育、激励、规范、监督、惩戒”五个方面一体化的科学基金科研诚信体系建设。他从学风建设教育、激励、规范、监督和惩戒五个方面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在筑牢科学基金学风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和要求,同时,结合近年来科研不端行为典型案例,通俗易懂地讲解了我国为夯实科学基金学风建设制定的多项法律法规、条例和规范。他强调科技工作者及其依托单位要坚持把科研诚信贯穿于教学、科研、管理的全过程,要高度重视科学基金学风和科研诚信与伦理建设,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追求高线。会后,陈克勋与参会人员就科研诚信建设展开深入交流,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对科研诚信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深层次的认识。


近年来,学校以“整风”、“引导”和“防控”为主要工作要点,坚持“教育在前、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惩防并举”,常态化开展科研诚信建设与管理工作,切实提高科研人员的诚信意识,进一步营造诚实守信、追求真理、崇尚创新、鼓励探索、勇攀高峰的良好科研氛围。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5 温州医科大学科技处
地址:温州茶山温州医科大学科技处  电话:0577-86689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