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 单位简介
◇ 岗位职责
◇ 发展规划
◇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
邮 编:325035

电 话:0577-86689977
传 真:0577-86689977
邮 件kjc@wmu.edu.cn
网 址http://kjc.wm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单位简介

单位简介

      温州医科大学坐落在经济繁荣、独具特色的沿海开放城市—温州,是一所医学特色突出,理、工、文、管、法、教育等学科协调发展的浙江省省属高等院校,浙江省重点建设大学;学校具有博士、硕士、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和教授职称评审权。学校现已成为浙江省医学人才培养的主要基地之一,历年来我校毕业学生参加全国执业医师考试成绩均名列10%以内。

      学校现有4个校区,总占地面积1800亩,校舍建筑面积52万多平方米。图书馆文献150万册。目前有全日制在校生14100余人(不含独立学院——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其中博士研究生81人,硕士研究生2270余人。学校大力加强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拥有一支以专家教授、博士等教师为骨干的科研队伍,拥有教职工及医护人员8500余人(包括各直属附属医院)。学校拥有5所附属医院,其中4所为三级甲等医院,同时在浙江省各地设有14所非直管附属医院(临床学院。 学校积极推进教育国际化,与18个国家(地区)的65所高校、教育科研机构建立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开展包括互派学者、联合培养博士生、互派留学生、合作研究等各种形式的合作项目。

      学校于1993年获批招收外国留学生资格,2006年4月成立国际教育学院,成建制招收以英语为教学语言的医学专业学历留学生。2007年被教育部批准为首批招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英语授课)来华留学生的高等学校。2008年在浙江省教育厅留学生教育工作专项检查中被评为“浙江省高校外国留学生教育工作优秀单位”。2009年获全国“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1年获批接受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温州医科大学现已成为浙江省规模最大的对外医学教学机构之一,现设有临床医学(MBBS)和口腔医学(BDS)两个本科专业(授予学士学位),采用全英语授课,面向全球招生,共有700多名来自亚、非、欧、美、澳等五大洲50个国家的学历留学生。同时,每年还接纳了100余名来自全球十多所合作院校的短期交换生。

      学校还致力于适应世界各国人民对汉语学习的需要,增进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加强中国与世界各国教育文化交流合作,发展中国与外国的友好关系,促进世界多元文化发展,构建和谐世界,分别与泰国东方大学和纽约州立大学视光学院合作建设孔子学院。在海外开展汉语教学和中外教育、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5 温州医科大学科技处
地址:温州茶山温州医科大学科技处  电话:0577-86689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