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科技要闻

联系我们

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
邮 编:325035

电 话:0577-86689977
传 真:0577-86689977
邮 件kjc@wmu.edu.cn
网 址http://kjc.wm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温州医科大学关于开展学校存量专利“盘活行动”的通知

各学院科研机构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科技部等部委关于印发《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方案》的通知,持续做优专利增量,加快专利转化和产业化。为做好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专利盘点工作是落实《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的具体举措,按照全面盘点、筛选入库、市场评价、分层推广的原则,坚持边盘点、边推广、边转化的工作思路,充分调动各类市场主体和专业服务机构的积极性和能动性,从盘活存量和做优增量两方面发力,在与企业有效对接的基础上引导高校形成更多符合产业需要的高价值专利。

二、工作程序

1. 存量专利盘点工作依托国家专利导航综合服务平台网址:www.patentnavi.org.cn)进行,采用“学校--学院--发明人”三级组织盘点各学院账号分发至学院科研秘书

2. 各学院可采用下列形式之一组织发明人进行专利盘点:

① 为学院存量专利的发明人分配账号——发明人登录国家专利导航综合服务平台填写建档信息——学院管理员登录审核;

② 组织学院存量专利发明人填写完成《“盘活行动”批量导入模板》(具体填写规范参照操作手册P5-P9)——学院收集汇总并审核无误后上传至国家专利导航综合服务平台“存量专利基础库”。

3.新授权专利的盘点工作同步持续进行。

三、工作要求

1. 盘点工作需在430完成各单位尽早组织,避免后期系统拥堵影响学校整体工作进度。

2. 请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存量专利盘活工作,认真学习有关文件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到人,迅速安排部署,确保工作顺利开展。此外,各学院要充分运用各方资源,持续完善专利转化资源库中专利信息,并广泛动员,鼓励师生积极参加各类对接推广活动,推动高价值专利落地转化。

未尽事宜请联系科技处。

联系人:吴老师  电话:0577-86689746


附件1: 高校和科研机构用户--“盘活行动”综合服务平台系统用户操作手册

附件2: 学校存量专利汇总表

附件3:“盘活行动”批量导入模板



科学技术处    

2024年3月14日  


附件:

【附件1】“盘活行动”系统用户操作手册.pdf

【附件3】“盘活行动”批量导入模版.xlsx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5 温州医科大学科技处
地址:温州茶山温州医科大学科技处  电话:0577-86689977